周南平校长到船海学院看望国家级人才徐立新教授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909

    11月21日下午,周南平校长与人事处处长朱志宇、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盛到船海学院看望国家级人才徐立新教授,并进行工作座谈。船海学院院长张健、窦培林教授陪同,徐立新教授科研团队成员参加。

周校长十分关心徐教授在我校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徐教授所牵头创立的“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创新研究院”的人才团队、科技创新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亲切慰问。

徐立新教授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省333科技领军人才申报以及科技创新项目筹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入职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重点从成果转化、深海采矿技术创新、水下设备和浮式平台风机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研究探索,同时,徐立新也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其本人和科研团队的支持与帮助。

    周南平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船海学院,为徐立新以及“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创新研究院”做好相应配套支持和条件保障工作,并提出,徐教授在行业内影响力大,创新研究要瞄准前沿、重大、高端方面,特别注重“0”到“1”的突破;要不断整合全校研究力量,推进研究院实体化建设;要不断创新用人机制、组织形式等来充分激发科研活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朱森林

部门审稿人:张健

单位: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