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巧手制党旗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685

6月5日,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关工委联合西校区离退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场“两千颗串珠 巧手制党旗”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串珠的形式制作党旗,以艺术形式承载红色育人功能,对青年党员深刻了解跌宕起伏的党史,坚定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取珠、穿线、打结,一步都容不得错的手法。在离退休老同志的细心、手把手教的指导下,本科生支部党员上手亲自“穿”党旗,怀着激动的心情,稳扎稳打的将珠子一个一个地串了起来。在“穿”党旗的同时,老同志还为学生党员们讲述党旗背后的故事,轻声细语的讲述让学生党员更加专注。在学习传统串珠手法的同时也将爱国、爱党的情怀深深地印刻在心里。

2018级生物技术王雪雅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让我对串珠技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串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翻天覆的变化。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激励”。

在活动现场,学生党员还参观了老同志历时两个月制作出来的串珠、剪纸、插花等一系列作品纯手工制品。这一幅幅作品让同学们赞不绝口,同时,也被老同志坚定的信仰、严谨的态度、乐观的心态、无私的情怀所折服。


活动最后,老同志们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礼物——用珠子串成的灯笼以及用花生和红豆包成的粽子,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据悉,西校区离退休党支部自2020年9月开始,共有16名离退休老同志在陈夏芳、李爱民老师的带领下,每周开展一次串珠、剪纸、插花技艺学习,大家用此方式尽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邹金城 蔡兴汇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