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730

为进一步指导我校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队伍备赛,力争呈现更好的比赛作品。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5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涛教授在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专题报告,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祁凯、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纯纯、各参赛队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纯纯主持。

陈涛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科研经历,然后以自己的参赛项目为例分享了参加全国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等竞赛的经验,针对项目选题、报告书、PPT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与在座老师针对研究项目、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交流。

研工部祁凯部长进行总结发言,祁凯指出,学科竞赛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陈涛教授的讲座为研究生机器人创新大赛吹响了一个冲锋号,希望大家能够以大赛为引领,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提高研究生的整体科研能力和竞争力,学校将会对此大力投入和支持,为大家创造更多的机会。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多学科交叉型创新实践活动,可激发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创新意识,提高设计实践能力,增强团队精神和科学素质。江苏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旨在为我校参加2021年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作品。

来源 江苏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