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超五万人次“云看”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840

交汇点讯 “冲冲冲,向前冲!我们是铁的新四军,抗日救国最英勇······”529日上午,在江苏科技大学船苑剧场的舞台上,一出改编自胡石言1949年创作的小说《柳堡的故事》的音乐剧《九九艳阳天》正在上演,除线下1200余名观众外,该剧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同步转播,吸引实时观看人次超5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剧为镇江市“信仰力量希望”党校联盟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当天上午9时许,该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船苑剧场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镇江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镇江市委党校以“打造红色系列专题、编映红色电影党课、组织红色现场教学”为抓手,联合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等六所院校,着手策划此次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助力镇江市党校联盟成员单位,特别是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用青春的朝气和奔跑的力量,向着明天,向着理想、奋勇向前。

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张娟在致辞勉励党校联盟,进一步擦亮“红”的底色,共担举旗铸魂大使命,坚持“党”字当头、“红”色兜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使命,帮助青少年系好“第一粒扣子”,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进一步释放“联”的活力,共创办学育人大格局,持续深化“开门办学”,通过党校高校联手、条块纵向联推,真正发挥89家成员单位的“矩阵效应”,帮助年轻一代变求知欲为学习力、用上进心照亮前行路,让青年才俊在镇江大地竞相涌现、成长成才;进一步助推“跑”的热度,共谋“三高一争”大愿景,把决策咨询作为“发力点”,把科研联攻作为“突破口”,把激励青年作为“新引擎”,持续释放党校阵地、高校学科、基层实践等优势,助力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为镇江加速奔跑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从5月开始至12月结束。除了《九九艳阳天》《在党的旗帜下》《百年红船歌声扬》等红色经典剧目进高校外,镇江市委党校志愿宣讲团还将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发布“党史星分享”网课、举办“党史月讲堂”讲座、开展党性教育现场学、组织红色电影党课、红色音乐党课等进高校,并将活动打造成系列“套餐”,源源不断地为高校师生提供红色“给养”。同时,镇江市委党校还将借助“党校云学”“高清在线课堂”等渠道,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大众推出高质量学习资源。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党校联盟举行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对更好地引导学校党员、师生在红色教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党史中不断砥砺学校的初心使命,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后,出席仪式的嘉宾及6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观看了音乐剧《九九艳阳天》。精彩的演出引人入胜,现场掌声不断。江苏科技大学2019级学生王佳怡赞叹道:“用音乐剧的形式来表达红色经典的形式很好,有动听的音乐剧情也很有感染力,一点都不觉得枯燥,反而很有意思。剧中一些牺牲的人,年龄比我还小,他们为了我们的幸福和生活顽强斗争,让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当下,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明天。”

来源 交汇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睿 

编辑 钱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