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570


    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大艺团(以下简称“大艺团”)是在校团委直接指导管理下,成立的非盈利性学生组织,是以全校爱好文化艺术、乐于奉献并有艺术特长的学生为骨干组成的艺术团体。江科大大艺团成立于1972年,是隶属于校团委的校级学生组织之一,肩负着,“倡导校园积极向上的主流文化,营造校园轻盈灵动的艺术氛围”任务。大学生艺术团下设:舞蹈团、民乐团、合唱团、话剧社、西洋乐队、流行乐团、礼仪队、主持队、文化传媒部共9个艺术分队,采用理事会的管理机制,配有专业的指导老师。2008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称号。江科大大艺团民乐团在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特等奖。

大艺团以“倡导积极向上的校园主流文化,营造轻盈灵动的校园艺术氛围”的宗旨进行活动。江科大大艺团活跃在校内外各类文艺活动舞台上;策划并参加校迎新晚会、元旦晚会、校庆晚会、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等大型活动以及各类院级文艺活动,全年在校内举行各类专场5-6场和各类综合性汇报演出,每个业务分队都有精品节目,能适应举办文艺演出和专场音乐会的需要。每年举办专场演出;同时在大学生艺术团的组织下,积极走出校门参与“送艺下乡”“艺术点亮童心”等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此同时艺术团的成员还为各自的学院的各类演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不仅锻炼了业务水平,也将高雅文化艺术传遍校园。

江科大大艺团坚持在实践中出真知,将在今后的发展中,提升团员的综合实力,打造品牌节目,传播高雅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