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597

3月18日,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召开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论证会。与会教师根据现有师资储备、学科优势、实验条件、人才培养、就业方向等多方面因素,探讨了开设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结合我校特色讨论了该专业的课程设置,电子工程系拟以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集成、射频集成电路与系统为专业主要方向,实践环节中引入水听器集成电路设计、雷达信号处理电路设计、射频功率放大器电路设计、天线和射频电路匹配设计作为专业特色,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集成电路设计工程人才。

据悉,最新发布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白皮书(2019—2020年版)》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从事集成电路行业的人数仅有50余万,到2022年,人才缺口仍将近25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我国要加强集成电路人才的培养。电子信息学院后续将进一步通过多方调研、论证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建设,强化船海电子特色的同时,力争为国家、地方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通讯员  张贞凯

来源 江苏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