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海的方向”毕业歌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954

岁月如梭,奔涌向海,在六月的阳光下,校园里到处绽开着毕业生的玫瑰花。619日晚700,于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的江苏科技大学海的方向毕业歌会取得圆满成功。大学生艺术团流行音乐队与应届毕业生十余人,在盛夏的灯光下,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歌曲盛宴。

图为歌会线上直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明 供图

歌会在毕业生蔡佳芸、舒翔、张伟三位同学的《海洋之心》的优美旋律中开幕,华彩的前奏,丰满的和声,倏然间深深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双人对唱《你曾是少年》将观众们的思绪带回初入大学的时光;毕业生毛雪同学独唱的两首歌曲《张三的歌》、《后会无期》,让人不自觉想起时光的匆匆流逝,属于毕业季的伤感缓缓弥漫开来。

图为歌手演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明 供图

转眼毕业,不舍临别情;道声再见,莫忘师生情。侯靖琨、蔡佳芸用生生离别息息不罢休,有你爱我永夜也是永昼道出毕业生内心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吕欣容、常荟喆用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你能张开双翼向毕业生表达出心底的祝福和期望;李金澄用再给我两分钟,让我把记忆结成冰唱出了大学生活的一点一滴,贯穿在青春的长河中,流淌成最长的电影,闪烁在我们的记忆深处。

除此之外,表演同学还为大家带来《岁月神偷》、《二零三》、《光阴的故事》等歌曲。歌曲串烧《不说再见》、《那些年》将毕业歌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观众欣赏歌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明 供图

演出的最后,全体表演同学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一起打开闪光灯合唱《后来》。在歌声和灯光里,海的方向毕业歌会落下帷幕。

毕业歌会,唱得出的是爱与祝福,唱不出的是四年的荏苒时光。疫情当下,时间仿佛按下了快进键,总有很多说不出的遗憾。2020年毕业MV《入海》引起无数毕业生的共鸣,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与毕业生共克时艰,在离别的时候同唱一首歌,留住这特别的记忆。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保持那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次见面,可以鲜活又明亮。

通讯员 张冬冬 李金澄 朱宇琛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