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生技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691

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我院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感召下,激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生物技术学院围绕青春筑梦,我的五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云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17蚕学团支部、18生工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手抄入团誓词,手写青春寄语,重温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亦或是毛笔一挥,写下五四筑梦,传承有我等好书法,充分展现支部青年的青春风采。又或是撰写战疫青春的征稿,纪实写下身边基层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护工作的认真落实,在对防疫工作认真开展的专注中,同学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科学防疫强烈又朴实的意愿。

图为团员青年手抄入团誓词和创作的青春之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亚星 提供

17生物技术团支部的同学用镜头切实记录了支部团员在疫情下依然乐观奋进的精神状态。有的同学记录了疫情下自己在家中健身锻炼,有的记录了疫情下科学佩戴口罩的具体细节,还有的同学展示了自己在运动会等活动中获得的奖项与证书,以此表现一个饱含五四精神的五四青年,分享自己的专属青春故事,象征新时代青年的朝气活力。19生工团支部开展五四精神传承线上接力活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

图为团员青年的摄影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亚星 提供

18生工和18研究生团支部通过文字、绘画、手抄报等艺术创造形式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五四形象,致敬五四,致敬青春,展现出心中的五四精神。或将五四精神融于海报,更加生动体验了新青年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

团员青年的五四绘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亚星 提供

团员青年的书法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亚星 提供

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富贵的精神财富,是不畏艰难、顽强斗争的精神,是追求进步的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生技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云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深刻理解,展现了同学们深深熔铸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

五四青年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基层团组织和青年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注重实践性、参与性和互动性。通过纪念活动,生物技术学院的团员青年更深层次理解了五四精神和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此次活动培养了团员青年爱国、爱家,努力学习的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时激励团员青年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继承革命传统,勇担历史责任,与祖国共奋斗,凝聚青春力量,弘扬五四精神,致敬青年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张冬冬 朱亚星 钱平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