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硬核应急演练启动开学帷幕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595

“江苏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演练开始!” 415日下午14:30,随着校领导一声令下,一批由该校辅导员老师扮演的返校学生统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通过校门口测温点。随后听从引导进入身份证和苏康码查验点,完成“一测二查三核”流程后进入校园,步行至宿舍区大门处接受第二次测温,凭借校园卡刷卡后进入宿舍楼。

当天,江苏科技大学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在位于镇江三个校区和张家港校区同步展开,分别模拟健康学生、身份证遗失学生和体温异常学生返校报到;湖北地区返校学生返校报到;学生宿舍内发现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演练区域为学校大门、学生公寓等场所,重点对学生返校入学、身份证遗失、疑似病例应急处置、学生宿舍健康监测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情景模拟,并且及时有效地做好留观转诊、现场封锁、人员登记、秩序维护、隔离观察等各项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演练质量、效果、应急处置中的部分细节问题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此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中各部门所做的工作,要求总结演练经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优化防范措施、规范处置程序,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重点区域的联防联控,统筹做好各类资源调配,筑牢防疫战斗堡垒墙,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接即将到来的“开学大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科技大学明确职责分工、健全防控体系、强化教育培训,指导教职员工尤其是一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程序,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相关开学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正翘首以待4000余名毕业班同学们420日起分期分批返回南山南、运河畔。

 

 

 

 

 

 

通讯员 谢凌燕 李巍男 王琳 刘扬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