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开展“亮巾帼•育青年•聚中外”直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733

为弘扬抗击疫情中杰出青年教师的先锋精神,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汇聚中外战疫合力, 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开展“亮巾帼·育青年·聚中外”直播分享会。本次活动通过视频网站bilibili直播连线曾在抗疫一线支援的高秀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战“疫”的心得体会,活动由英协会员汤轩怡和徐梓涵同学主持,近千人参加了分享会。

高秀老师目前已经结束支援任务,在集体隔离处与同学们进行了连线。高老师从“抗疫初心”、“工作内容”和“人生启示”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分析她在参加此次支援任务过程中的成长感悟。在讲述报名前往抗击疫情支援工作的心情时,高老师提到了自己的“使命担当”,当得知上海出入境口岸需要翻译人才时,作为翻译专业的青年教师,她义不容辞担起了这份责任。在被问到工作期间的感人片段时,高老师提到一线工作尽管艰苦,却充满人情味。她谈到一位在抗疫一线的同事,无法参加女儿的生日,相关负责人为孩子订购蛋糕,送去祝福。外籍教师Mark通过视频讲述了他从国外回到中国的经历,对和高老师一样的机场服务人员表示感谢,他十分关心中国政府在机场对外籍人士的转运情况。高老师表示,外籍友人对转运工作十分配合,交流过程也比较顺利。最后,高老师讲到自己的心得,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她动情地说:“希望同学们能切身体会到国家的强大和温暖,在国家需要你们的时候,勇于担当。” 直播过程还展示了同学们亲手为高秀老师制作的绘画、书法等祝福作品,展示了本次战“疫”工作中部分杰出青年工作者的事迹,同学们在重温抗“疫”史中感受到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开展的“亮巾帼·育青年·聚中外”直播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一线的防疫工作,而且让青年学子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作者:周睿 肖文琪 韩菁菁

来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