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1168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落实校团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文件要求,凝聚抗疫力量同时增进同学们对抗疫知识与当前疫情现状的了解,为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同学送去慰问与关怀,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所属的8个下级团支部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于2020217-21日陆续开展了“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主题线上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各团支部以文字、语音、视频通话和实时屏幕共享等各种形式召开,由各班团支书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共青团员参加。

图片为同学们对战疫的决心中国青年网通迅员刘磊摄

团支书们与大家分享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结合宣传本院10余位学生自愿参加相关社区防疫工作的先进事例,带领团员认真学习防控会议精神。

图片志愿者们在一起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迅员刘磊摄

各团支部在群中分享了相关线上学习材料,其中1822114031团支部的卫生委员屠书婷拍摄了正确佩戴口罩的视频、1822114021团支部使用屏幕共享通过ppt正面宣传疫情防控,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各团支部都再次强调了健康打卡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了解本次疫情相关知识,使其安全、有序地参与防控工作。

图片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中国青年网通迅员刘磊摄

随后,各团支部以居家锻炼、美食制作分享、电影推荐、学习技巧分享、好书分享等话题,鼓励制定假期自我提升计划,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团员们表示“通过线上直播、朋友圈、视频连麦”等方式,感觉大家始终在一起。大家分享的运动视频、运动计划、健身餐单都丰富有趣且具有专业性,其中1622114021团支部分享的太极教学视频、1822114031团支部王世茹同学拍摄的跆拳道视频最为有特色,18221114021班王令红同学制作的寒假生活vlog1922114021班的健康餐制作都很是精美,获得了班级同学的一致好评。相关内容已筛选发至校团委向全校同学展示。图片同学们制作的健康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磊摄

随后各团支部以手写祝福、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1922114021团支部夏张尧同学的文章、1722114031团支部的祝福视频与海报都充分表达了对抗疫一线人员的致敬,对重点疫区人民的祝福。最后,各团支书总结发言,“疫情当前,大家不要焦虑,科学防疫,尽可能的避免外出,没有通知,不要提前返校,配合学校和居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

图片同学们对武汉人民加油的聊天记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磊摄

图片同学们对武汉加油的聊天记录中国青年网通迅员刘磊摄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与使命感,相信我们一定能赢,江科大学子定能相聚在美好的春天。

图片同学们对此次疫情必胜的信心中国青年网通迅员刘磊摄

作者:刘磊 陈婷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