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力消防演练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466

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1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联合克旗消防大队在学校操场举行119消防安全演练、宣传活动,江苏科大研支团参与组织学生参与演练。

119日,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联合旗消防大队在学校操场举行119消防安全演练、宣传活动。图为萃英学校学生们在操场上表演消防操。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为了将此次演练活动做实做细,作为初一(五)班班主任的研支团成员谢丹提前一周带领班级学生练习消防操,确保消防演练无失误。警报响起,正在上课研支团成员高雪锋迅速打开教室门,组织班级学生集合成两路纵队向安全地点疏散,同一办公室的王波立即跑到楼梯拐角处协助指挥学生撤离教学楼。整个撤离过程持续不足三分钟,完成既定目标。

图为克什克腾旗消防大队消防员展示扑灭明火方法。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和自救意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和防灾避险能力,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孟祥宇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