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博好声音 用心讲文物”江苏科技大学环化学院开展第一届镇江博物馆创意讲解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556



同学们用表演话剧的形式讲解博物馆内的文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胡佳玉

请君莫奏前朝曲,听唱新翻杨柳枝,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为了增强镇江博物馆大学生志愿者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思维组织能力以及创新能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绽放出新的魅力,镇江博物馆携手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和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共同举办首届镇江博物馆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大赛。

  


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钊

本次讲解竞赛历时一个多月分初赛复赛两个部分。初赛期间,参赛同学们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提交自己的作品,上交给团队进行审阅。大家通过选取博物馆展厅选取展品一一讲解或者制作有关文物的PPT进行介绍的方式,拍摄视频上交给团队负责人审核筛选,选取前十名进入决赛。

  


同学们用表演话剧的形式讲解博物馆内的文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胡佳玉


     进入到决赛后,各位参赛者先进行了简单的PPT讲解,随后在基本展厅讲解的基础上,通过话剧、小品、英语演讲、相声、诗歌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不同的趣味讲解,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福,直呼过瘾。经过紧张的讨论后最终选取了一等奖2支队伍,二等奖3支队伍,三等奖5支队伍,并由主持人宣布了最终的结果。

相信因为有缘,才在此共同分享文化艺术带给我们的美好和感动。因为有缘,才在此互相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和渊源。因为有缘,才在此相交相识、相言甚欢、相切相磋、相见恨晚。通过这次的比赛,让大家对讲解进行了创新,增添了讲解的趣味性,激发了各位志愿者的讲解兴趣,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同时也让大家对文物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参赛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盛晓寅

通讯员华纯盛晓寅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