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船情情更浓——江科大学子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472

    2019年6月7日,端午佳节之际,江苏科技大学船海学院扬帆青年志愿者服务社、机械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社指导志愿者开展“粽香船情情更浓”端午节主题活动。船海学院1622101041团支部的志愿者们携手镇江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在恒大华府进行粽子制作、龙舟DIY活动。

志愿者与小朋友共同进行龙舟手工制作。 张贵东 摄

志愿者帮助进行粽子制作情况的统计。 张贵东 摄

志愿者帮助整理包好的粽子。 张贵东 摄


志愿者们将粽子进行包装,以便赠送。 霍宗泽 摄

    船海学院、机械学院的志愿者们携手校园外国友人在四摆渡社区雏鹰学堂与社区的儿童们进行端午文化交流活动。

外国留学生给大家讲述自己在中国生活的感受与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 王翔峰 摄


外国留学生学习帮忙包粽子。 张贵东 摄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进行粽子捆绑。 王翔峰 摄

外国留学生们如愿进行包粽子尝试。 王翔峰 摄

外国留学生包粽子。 王翔峰 摄

活动合影。 王翔峰 摄


    在这充满古色古香的节日里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国外友人们还有和蔼可亲的老人们相聚共享端午。主题活动酝酿着国与国之间深深的情谊,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诉说着动人的传统故事。今天的文化交流跨越年龄、跨越国度并相互交织交融。

通讯员:霍宗泽 王翔峰 张贵东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