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第十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658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十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东苑四楼音乐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芦笙、党委书记杨建超、校团委书记薛泉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景婷,党委副书记张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徐琇佳老师应邀出席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小勇、关工委老师朱慧敏,英语系主任韩菁菁,电生部主任雷飞担任评委。会议采用汉、英双语主持,增设同声传译小组。

图为评委认真聆听各国代表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敏 摄

大会以海洋资源的安全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为议题,分为开幕式、正式辩论、餐会、非正式辩论会和闭幕式五个环节。经过前期专业选拔、自由组队、商战模拟等环节,从全校遴选出16名大学组成8支代表队,分别代表中国、南非、巴西、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挪威、印尼八个国家代表队。

图为八个国家代表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敏 摄

大会上,各国家代表队就本国立场分别进行为时两分钟的立场陈述。八国之言,紧紧相衔,虽然不同肤色,却重复着同一个理念:重视对海洋的保护,合理利用海洋资源。随后的非正式辩论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各国代表就海洋资源的合理开发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磋商与辩驳,唇枪舌剑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辩论结束后各国提交决议草案,与会国投票表决,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草案通过,大会议程接近了尾声。



图为各国家代表队在台上深入磋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敏 摄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小勇代表大会组委会点评。他指出,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主题突显了学校的发展特色,符合海洋大国的立场,与国家海洋战略相呼应,更与世界海洋发展方向相一致。模拟联合国大会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语言学习能力,激发学习兴趣,更为大学生提供了语言实训的舞台,提升了当代青年的综合素质素养。同时希望大学生同舟共济,扬帆致远,努力提升国际视野,增强专业学科能力,为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与会嘉宾为表现出色的个人及团体颁奖,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



图为各国家代表队同评委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敏 摄

以尔之思,虑国之强;以尔之舌,维己之益。大会将融通中外,追求卓越的外国语学院家文化思想与联合国精神糅合升华,在求同存异中,加深了当代青年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与理解,启迪其励精图治,奋发有为。

通讯员 丁文秘 何筠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