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志愿者有效陪伴,“童”步成长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489

活动前小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新和 摄



5月26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腾飞志愿者服务社关爱中心项目组成员前往京口区月湖社区参与了“有效陪伴,‘童’步成长”双休日活动。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陪伴社区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下午。

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新和 摄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新和 摄



月湖社区是镇江市京口区谏壁街道的一个农村社区,社区内的孩子大都是留守、流动儿童。与小朋友们接触时,志愿者们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让整个阴天变得明亮。活动分为功课辅导、看图书、手工制作及画画四部分,其中手工,以及画画部分都设置了奖励环节。

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入阅读室阅读,并教他们认识的新的字词,并鼓励小朋友们勇敢的和大家分享自己在书中的收获。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交流的过程中,气氛十分轻松快乐。在最后的画图比赛和手工蘑菇智慧钉拼装比赛中,孩子们在与志愿者携手合作,完成了从简单英文字母到复杂蝴蝶的智慧钉拼装,整个下午在孩子们欢笑声度过。



  



分发奖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新和 摄



  



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新和 摄

志愿者活动后表示道:“留守流动儿童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每个志愿者都表示很幸运能为了孩子们的童年添加一抹不一样的色彩,也希望每一位孩童都拥有灿烂的笑容,在这个温馨的童年中茁壮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