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入队显光荣 间操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513

为庆祝第69个国际儿童节,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行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开展庆六一间操课展示评比活动。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旗手手擎少先队队旗,在护旗手的护卫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来,拉开了萃英学校新生入队仪式的序幕。100余名一年级新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他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小脸上洋溢着灿烂而自豪的笑容。

在《少先队队歌》的歌声中,高年级的同学们为一年级新生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少先大队辅导员周日新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带领所有新队员举起右拳,在鲜艳的队旗下进行庄严宣誓。入队仪式结束后,间操课展示评比活动正式开始。作为五年级班主任的研支团成员徐彤带领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向主席台走来。



入队仪式上高年级的同学们为一年级新生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展示期间,学生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每一位都是朝气蓬勃,展现了萃英学子的风发意气。据了解,徐彤在活动前期带领学生刻苦训练近一个月时间,努力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支团成员刘毅鹏负责本次活动的拍摄工作,他用相机记录了师生们为之付出的点点滴滴,见证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针对班级学生在本次活动中的表现,徐彤表示,同学们作为老少先队员,展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团结的精神,使新少先队员们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使新少先队员们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的无上光荣与自豪。



庆六一间操课展示评比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徐彤与克旗萃英学校学生合影。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讯员 张冬 刘毅鹏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