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拄拐杖上课教师引来师生点赞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499

5月6日晚,在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群里,一段周海骏老师拄着拐杖上课的小视频引来全院师生点赞,大家纷纷夸赞周海骏老师爱岗敬业。

事情发生在6日晚上,在江苏科技大学西校区图书馆104教室,公选课《高分子与现代社会发展》课堂上,材料学院腐蚀防护与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周海骏副教授因小腿肌肉拉伤拄着拐杖坚持给同学们上课。周海骏老师拄着拐杖上课的小视频是材料学院史兴岭老师拍摄的,史老师告诉记者,昨天晚上给学生开完考研经验交流会,归还多媒体钥匙时经过104教室门口,正好看到熟悉的周海骏老师拄着拐杖在认真讲课,于是就随手拍下来一段视频,发到了学院群里,结果学院师生纷纷为周老师点赞。史兴岭说,周老师的课是一门全校公选课,他完全可以调课,但是他却拄着拐杖坚持给同学们上课,这让他深受感动,觉得周老师非常敬业,不由得要为他点赞。

周海骏老师看到大家都在为自己拄着拐杖上课点赞,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他说,虽然拄着拐杖上课有些累,但是上课是本职工作,不能因为受伤就耽误学生的课。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陈炜南看到周海骏老师拄着拐杖上课,从心底为周老师的敬业精神点赞,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王天傲同学告诉记者,周老师小腿受伤还拄着拐杖给大家上课,真的很敬业。王天傲还说,周老师很有亲和力,上课很生动,很有吸引力,周老师是位很好的老师。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介绍,学校在全国高校率先推出《师德公约》,同时配套制定《实施办法》,在个人发展、评优评先、职称评定中强化师德师风考核,涌现出一批在全省全国都产生巨大影响力的优秀教师典型。全国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典型、全省道德模范景荣春教授一辈子呕心沥血教书育人,在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后,仍然以顽强的毅力编写并出版了两百余万字的教材,患病六年时间里没有耽误一堂课。他始终与党同心,坚守着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和追求,在弥留之际,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生命的又一次超越。在景荣春事迹的感召下,还有一大批景荣春式的精心育人、鞠躬尽瘁的优秀教师,被大学生和媒体誉为“最简朴大学教师”的周青春教授,被社会公认为坚守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典范的章明炽老师,获江苏省“最受大学生欢迎教师”称号的杨松林教授,获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江苏省精品课程“船舶结构力学”负责人带病坚持指导学生的尹群教授,被学生公认为“最负责任的班主任”张学军教授,获“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提名奖的王俊老师等等,他们都在不断传递正能量,用师者之爱诠释师德内涵。

周海骏老师拄拐上课

  

周海骏老师拄拐上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