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母亲节活动加强感恩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462

为培养学生懂得感恩的道德品质,弘扬中华民族的孝悌之道,建设新时代的幸福中国,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平果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讲述母亲节的由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徐青青在教室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通过讲述母亲节的由来引发学生的情感共鸣,从而激发学生表达爱、传递爱、分享爱的意识,让“爱”的教育陪伴学生宝贵的童年时期。活动前,支教团成员特别准备了卡纸与PPT,并邀请美术老师共同开展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借助剪刀、胶棒、彩笔、卡纸,将几张彩色卡纸制作成了表达“爱”孔雀贺卡,并写上“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等话语。最后,他们高举自己的“艺术品”动情地说出节日快乐,将活动推向高潮。

 

图为学生在用彩笔绘画贺卡封面的图案。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感恩教育一直贯穿在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对孩子们的教育教学当中,江苏科大研支团先后开展了以教师节、妇女节为主题的“感恩教育,与爱同行”活动,希望能够在一年不长的时间里让学生学会感恩,让感恩永存心中,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图为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母亲节贺卡。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

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朱大林 徐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