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举办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暨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团事迹巡回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577

59日,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于东校区演讲厅举办了2019年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暨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团事迹巡回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以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为主题,以最动人的事,最无私的情,最淳朴的人作为主线讲述不平凡的平凡故事,号召广大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扎根四川。团四川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王之昊副部长和杨莹、冯成武,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施静芝调研员、王克竞,校团委姜彦彦副书记及分享团成员参加此次分享会。

西部计划志愿者讲述了他们的在四川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他们支教的收获与感悟。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李永翰首先向观众介绍了他的支教服务故事。他去到了离城市最远的地方,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大凉山,在这里他用心陪伴孩子们成长,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扶贫中,他相信扶贫必扶智。他用实际行动为每一位孩子点亮前行的航灯。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效果显现周期较长,但教育的影响是潜移默化也是深远持久的。我希望带给学生的不仅是知识本身,还可以有更多的东西。

来自安徽的四川省甘孜州志愿者吴慧向大家介绍了四川人民的热情好客、四川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以及他们对于生活满满的感恩之心和富足的精神生活。土生土长的凉山彝族志愿者阿育克的,他用最朴实的话语诠释什么是感恩、用最积极的行动践行志愿者的诺言。在大凉山雷波县服务的两年里,他积极与当地志愿者筹备开展苗圃行动爱心人士资助暖冬行动彩虹口袋、七彩人生等助学公益事业。他自豪的说道: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一名怀揣国家情怀的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能有幸参与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紧跟着团的集结号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备受鼓舞,我爱这项工作,这更加坚定了我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决心。

江苏研究生支教团宣讲团成员杨灿同样以青春故事报告会的形式展现了支教团的别样风采。她围绕自己在广西当地的日常工作和切身支教体会开展了精彩的演说。格外出彩的是他们在当地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关爱帮扶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支教团日常工作带去的积极影响,弘扬了当代青年的正确价值观。杨灿呼吁:我们渴望把一年不长的时间用到极致,把影响传播到更加闭塞的地方。支教团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广大学子,鼓励更多的学生投身中西部的基础教育建设,培养家国情怀、大爱仁心和责任担当的意识和能力,将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精神一代代传承!

分享结束,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施静芝调研员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现场,心系西部建设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热情悉心解答,通过一系列的问答交流,同学们对于支教的疑惑渐渐解开,支教并非想象中遥不可及,西部无限的自然风光、西部人民的热情好客、孩子纯真的笑脸还有师生共融的温情画面仿佛出现在眼前。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拥有理想主义情怀的青年人,应该通过火热的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并通过支教的平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图为分享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宇琛 摄

  

 


图为与会嘉宾、分享团成员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宇琛 摄

中国青年网

通讯员 张冬 谢丹 江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