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服务克旗合唱大赛传承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424

   为传承五四精神,展示青年风采,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和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委宣传部、团旗委、旗总工会联合举办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青年职工合唱大赛。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团长刘毅鹏、成员李路路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

克什克腾旗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青年职工合唱大赛。图为比赛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赛于429日上午在经棚镇南广场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合唱大赛的共有16支代表队,分别来自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达日罕乌拉苏木、内蒙古兴安银铅冶炼有限公司、万合永镇政府等苏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参赛人数达720余人。参赛歌曲范围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们走在大道上》《大中国》《赞歌》等32首积极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弘扬社会主旋律,用蒙汉语演唱的经典歌曲。每支代表队用抽签的方式选择其中两首,并通过评委现场公正打分。比赛过程中,志愿者刘毅鹏担任记时员,严格按照比赛规则给出时间得分。评委们打分结束,志愿者李路路和其他记分员立刻进行仔细核算,确保比赛成绩无误。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还评出精神文明奖、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各3名。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作为记分员在仔细核算分数。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服务结束后,刘毅鹏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在服务中实现价值,在祖国西部奉献青春力量,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好支教这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以传承五四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刘喆

通讯员:张冬 刘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