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获江苏团省委志愿服务表彰

发布时间:2019-05-03 浏览次数:624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的决定》,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喻永光、体育学院学生朱志凯获“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校团委教师张冬冬获“2018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留住江豚微笑”项目获“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获“2018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光阴的故事》新书发布会

图为自愿参加第17届镇江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集中行动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正确领导下,学校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打造“特色化、品牌化、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极大提升了志愿服务水平。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以点带面”工作理念整合团内资源和社会资源,逐步在镇江市形成志愿服务网络,建立各学院与各街道社区“一对一”合作模式,积极服务校内校外赛事活动。集中优势资源开展“阳光助残”“脱贫攻坚”等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图为志愿者前往镇江市农业委员会学习江豚保护知识

图为志愿者为2018年第二届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提供赛事志愿服务合影


   “留住江豚微笑”是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结合环境工程专业特色及所拥有的先进仪器设备而开展的公益项目。自2016年3月开始,通过进学校“环教”、进社区宣传、线上线下舆论引导等方式,主动参与地方环境保护与生态治理,深入开展了以“保护生命之河,留住江豚微笑”为主题的活动五十余次,受到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共计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使中小学生和普通居民树立了“珍视水资源、保护长江生态”的理念,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环保氛围。喻永光同志自2015年3月任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以来,重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传承和创新,认真筹划活动方案,努力探索活动形式,力求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与实践育人相结合,提高大学生良好道德修养的养成和精神境界的提高。朱志凯曾担任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注重发展好“大公校园公益综合体”,积极推进与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等单位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不断丰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形式、凝练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张冬冬同志曾于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借调至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指导处工作,参与全团和部门一系列重要工作的设计和落实,圆满完成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和苏北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学校项目办获全国项目办通报表扬。

通讯员:张冬 潘志强 江闽辉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