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青年之光——五四100周年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466

    在五四运动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有志青年。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心系中国的未来,并推动了五四运动的发展。而当代的大学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做有志青年,散发出自己的青年之光。2019年4月10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举办了“青年之光——五四100周年团课”,让团员青年们领略百年前的青年之光。

图为团支书讲解革命事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邓雅芳摄

    活动开始,团员青年们倾听团支书讲述五四活动中部分有志青年的故事。团支书举出了瞿秋白、闻一多和马骏的精彩革命故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描述了一幅“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画面。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忍不住窸窸窣窣地讨论起来。之后,团支书又为大家播放了“有为青年:五四运动”纪录片,虽然是黑白影像,但青年们的勇气、意志依旧传达到了在座的所有青年团员心中。

图为同学发表学习感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邓雅芳摄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李倩维同学表示:“五四运动实在是非常具有意义的革命了,是真正反帝反封建的运动,100年后的我们,也应该像那些有志青年一样,心系国家,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四运动虽然结束了,但它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而在五四运动中散发出的青年之光,更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通讯员:李汝涛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