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第三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五届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1499

   中国青年网镇江3月27日电(通讯员 张冬 曹霁雯 李昌)为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江苏科技大学将举办第三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3月26日晚,由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十佳歌手决赛在西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由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李文文,镇江广播电视台《新闻镇江》播音员、非物质文化遗产“左权民歌”山西省级传承人曹紫阳,镇江广播电视台《镇江各地》主持人、镇江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周倩芸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

图为本次大赛赛评委(从左到右分别为曹紫阳、周倩芸、李文文)。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嘉鑫 摄 

   经过半个月的层层选拔,18位选手站上了今晚决赛的舞台。本次大赛在来自张家港校区的姜成与周杰的歌曲《洋葱》的音乐中“一层一层”拉开帷幕。第一个环节是PK赛,参赛选手两两PK,晋级一位,巨大的竞争也促成了今日的事情盛宴。第四轮PK选手李天煦与李依哲的一首《美丽的神话》将观众的思绪又带回到了那一段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中,歌至情深,两人便放下竞争深情相牵,引得观众阵阵尖叫。余音未散,来自环化学院的侯靖琨的一首《天下无双》又用温柔悠长的嗓音将观众的热情再次点燃。《Down》、《不染》等一首首歌曲更是将比赛的气氛带动到了高潮。

图为选手ATHIN在演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嘉鑫 摄 

    PK赛过后,9位选手成功晋级。不同于以往的是,本届大赛添加了复活赛环节,淘汰的9名选手可再次用歌声打动评委老师获得晋级资格。一轮唱罢,杨宇、沈嘉玲、夏小涵、鹿恒等四位选手复活,继续参加之后的比赛。不等观众热情消淡,第二轮比赛独唱就已经开始。第一轮比赛晋级的9位选手与复活的4位选手重新抽签决定第二轮比赛的先后顺序。高人气、高实力选手鹿恒刚从复活赛中复活,一首《我好想你》脱颖而出。除了中文歌曲,与“音乐”同音的殷越跟与《中国好歌手》踢馆选手同名的杨宇便带了两手英文歌曲《Someone Like You》、《Beautiful World》。马闻睿选手也带了一首《Besame Mucho》。不仅如此,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ATHIN也与他的朋友们带来了歌曲《Harkala》。

图为选手侯靖琨在演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邢嘉鑫 摄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十佳歌手的名单出炉。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ATHIN摘得桂冠,马闻睿与鹿恒分别为亚军和季军。活动最后,选手和评委们合影留念。至此,十佳歌手的比赛落下帷幕。

图为评委、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胜云 摄

   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的含义。比赛虽已结束,但美妙的歌声仍萦绕耳畔,怀揣对音乐的热爱,一起期待下一届十佳庆典!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冬 曹霁雯 李昌